春风有信,如期相约——免费45分钟两个人视频 “三八”妇女节春日踏青活动
发布时间:2024-04-08   访问次数:10   作者:王安琪

为庆祝“三八”国际妇女节,提升女教师获得感、幸福感,331日,材料学院工会组织学院女教师前往金山嘴渔村和花开海上生态园,开展春日踏青活动。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苏建玲、学院工会主席陈涛以及20余名学院教师参加本次活动。



沿着沪杭公路而行,一座6米高的望台出现在视野范围内,标志着金山嘴渔村到了。这座海岸望台1951年为了监视海面情况,防止敌人偷渡而建,已见证了渔村70余载的变迁史。金山嘴渔村是上海市沿海陆地最早的渔村,也是上海最后一个渔村。嘴渔村因地制宜,继承、整合、发展民族民间文化,修缮了金山嘴老街,开设了颇具海洋文化特色的渔村博物馆、渔具馆、渔家客栈、渔村古建筑群等,使古老的渔村重新焕发出崭新的活力。

金山嘴渔村之行结束后,教师们一同前往位于金山区朱泾镇的花开海上生态园。春色芳菲日,赏花正当时,樱花、郁金香、花菱草、二月兰、柳穿鱼、虞美人、喜林草等争相开放。百花在微风中摇曳,花香和泥土的气息环绕在空气中,大自然的声音在耳边回响,置身其中,时间都仿佛慢了下来,能尽情地拥抱心中的诗和远方。一片片盛开的花海,一张张灿烂的笑脸,一个个温馨的瞬间,都被教师们定格在照片中,成为这个春天最美的回忆。

带着被春色润泽的心灵,学院教师踏上返程的路途。通过本次活动,教师们借着出行的机会畅谈生活、增进感情,放松了心情,将以更饱满的精神投身到岗位工作中。

铿锵玫瑰,竞展芳华,在追求美好生活的过程中,每一位女性都能“人生出彩、梦想成真”,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!